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生物质能与生物炼制技术团队
   发布时间: 2012-09-20    访问次数: 1992

 

生物质能与生物炼制技术团队
团队负责人:张跃
团队成员:王利群 严生虎 何玉财 卿青 朱劼
团队简介:生物质能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有:(1)纤维素乙醇:利用农林废弃纤维素、木质纤维素为原料,通过高效预处理及糖化工艺、生物转化工艺、酿酒酵母发酵技术高效制备燃料乙醇;通过对预处理方法的改进,纤维素酶的优化筛选,酶水解过程的完善,以及乙醇发酵工艺的改良实现高效低成本的规模化生产技术。(2)生物丁醇:利用梭菌属微生物,通过基因工程、代谢工程及等技术构建工程菌,通过代谢组技术分析不同微生物代谢产物的差异,从而探索梭菌生物合成丁醇的机制,并对工程菌进行改良,以得到对丁醇耐受性好的高产菌,并进行工业化放大研究和生产。(3)生物甘油的化工利用:成功开发了由生物柴油副产物甘油合成环氧氯丙烷技术,完成了300吨/年的中试放大试验研究,已完成万吨级生产技术工艺包;研究了由生物甘油制备丙烯酸、丙烯醛等有价值化工产品的催化工艺技术。(4)生物乙烯:由低浓度生物乙醇直接制生物乙烯的固定床催化技术,参与了863重大课题示范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并在示范装置中成功应用。(5)系统研究了由生物发酵的丁二酸还原制造丁二醇的技术。等等。
1、科研项目:团队已获得2011年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1项,2012年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常州市科技项目3项,吉林石化等横向项目8项,共计科研项目经费近1000多万元。
2、成果鉴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项目鉴定4项。
3、学术论文:团队成员近三年发表SCI期刊论文18篇,EI论文 3篇,中文重要期刊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6篇。
4、发明专利:团队近三年申报发明专利15项(3项授权)。
5、学术著作:近三年编著学术著作3部。
培养学生:近三年指导硕士研究生23人(9人已毕业);指导80多名本科毕业生。
 
团队获奖情况:
张跃获奖及荣誉: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10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2、201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2年2月,江苏省人民政府;
3、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09年10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王利群获奖及荣誉:
1、常州大学十佳师德标兵(2012年)
2、常州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
3、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年)
4、常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10年)
5、常州市“831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骨干人才(2009年)
 
严生虎获奖及荣誉: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10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2、201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2年2月,江苏省人民政府;
3、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09年10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何玉财获奖及荣誉:
1、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科信能环杯’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三等奖(2010年)
2、获“常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1)
3、获2011-2012-1学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2011)
4、江苏省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 优秀指导教师(2012)
5、江苏省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 银奖(2012)
6、常州大学“优秀师徒”(2012)
7、常州大学“优秀班主任”(2011)
 
朱劼获奖及荣誉:
1、常州大学“创先争优”先进个人(2012年)
2、在常高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2011年)
3、常州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二等奖(2011年)
4、江苏工业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优胜奖(2008年)
5、江苏工业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
6、溧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