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生物基产品与生物医用材料研发团队
   发布时间: 2012-09-20    访问次数: 1133

 

生物基产品与生物医用材料研发团队
团队负责人:王车礼
团队成员:王建浩 李亮
团队简介
一、团队研究方向:
1.生物基产品工业制备。研究从生物质(废弃油脂)制备二聚酸甲酯、聚酰胺树脂、C22环脂肪三酸三脂等生物基产品。
2.反渗透膜表面改性及其在医药工业应用。采用静电自组装技术、链接化学技术对聚酰胺反渗透膜进行表面改性,并将其应用于含有蛋白质和多糖的水溶液体系。
3.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研究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与制备、纳米生物材料的表面修饰及其与生物分子及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纳米控释和荧光探针等。
二、团队在研课题:
1.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BY2012091):生物增塑剂C22环脂肪三酸酯制备及性能研究。
2. 常州市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资助项目(CE20115002):废弃油脂制生物增塑剂关键技术研究。
3.江苏同禾药业有限公司课题:结晶/纳滤/反渗透耦合技术用于制药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研究。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81201085):基于靶向TCP-1多肽的多功能超顺磁氧化铁纳米粒子用于结肠癌早期诊断和治疗的研究。
5.常州市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资助(CE20125052):“结肠癌肿瘤靶向—金纳米粒子介导”的新型给药系统研究。
本团队在Membrane Science, Analytical Chemistry, Soft Matter,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Langmuir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本团队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外高校有紧密合作关系。
团队获奖情况:
授权专利:
[1]一种制备环氧乙酰蓖麻油酸甲酯的方法. 授权公告号:CN 101774985B
[2]一种用于合成二聚酸酯的片状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授权公告号:CN 101367036B
[3]二聚酸甲酯及二聚酸的制备方法. 授权公告号:CN 101293829B
[4]利用动植物油脂联产生物柴油和二聚酸酯的方法. 授权公告号:CN 101260311B
[5]一种分离混合二氯苯的方法及装置. 授权公告号:CN 100364945C
[6] 一种制备高性能水溶性量子点的方法授权公告号: CN101391756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