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宋国强 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5-15    访问次数: 6223

-宋国强简介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sgq@cczu.edu.cn

电话:0519-88519533

邮寄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21号,邮编213164

研究方向:

药物化学:磷酸二酯酶小分子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

药物合成工艺:侧重工业化的工艺研究

制药工程:制药工程项目中的课题

 

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常州市禁毒委员会反制毒专家。主要从事药学、制药工程及生物化工专业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参加或主持完成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具有显著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工业化项目15项。目前负责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横向合作课题3

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1)、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2)、常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2)各一项,发表科技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近30件,主编和副主编专著各1部,参编重要技术报告2部。第七、八届全国大学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三、二等奖指导教师。

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了2013年辐射固化国际学术会议、2014年常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中国工程教育认证、2015年教育部制药工程专业协助组工作会议、2015年全国制药工程专业教育工作会议、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作为认证专家,还参加了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宋国强近三年工作简介:

岗位工作:曾任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和中美合作常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工作。

教学工作:主讲《新药研究与开发概论》、《药物化学》、《天然产物技术》、《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课程,近3年教学学时数500学时;另外还指导了10名本科生和5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第七、八届全国大学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三、二等奖指导教师。

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完成省级项目结题3项、鉴定项目1项,总经费75万元;在研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横向合作课题3项,总经费220万元;发表核心期刊科技论文6篇,期中SCI论文3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件;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在编专著1部(参编);2017年,作为创建者和负责人的江苏省江苏同禾药业有限公司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获评江苏省优秀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兼职工作:作为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参加了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组织工作: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了20142017年的常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织承办了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