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常州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校级答辩的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 2017-05-19    访问次数: 335

研究生培养质量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种标志,也是高校科学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一种体现,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是高校对国家、社会和青年学生应尽的职责。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在校学习成果的一种衡量和检验,也是对研究生科学研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综合检测,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实际上综合反映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水平。为了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常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水平,决定开展常州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校级答辩工作。

一、学院依据学科和专业领域相近的原则,组织与安排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答辩委员会的组成、答辩程序和答辩规则按《常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暂行工作细则》的有关条例执行。

二、答辩委员会综合考虑研究生平时表现、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及答辩情况等,对参与答辩的研究生进行综合排名(各项权重由学院自行研究决定)。答辩委员会对答辩通过存有异议和综合排名在后5~10%(具体比例由研究生部依据当届研究生培养质量情况下达)的学位论文不进行是否通过答辩的表决投票,学院将未进行表决投票的研究生名单上报研究生部。

三、参加答辩的研究生须依据答辩过程中的专家提出的问题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导师和学院对学位论文的修改质量进行监督。对被选定为参加校级答辩的研究生,必须提交修改后的学位论文方能参加校级答辩。

四、研究生部负责组织校级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主席和委员)由研究生部负责聘请,由学院轮流承办校级答辩工作。

五、校答辩委员会对参与答辩的学位论文与其学科的相关性、学位论文工作量及质量、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判。答辩委员对学位论文进行独立评分,答辩委员会依据答辩委员的评分对参与答辩的研究生进行排序。

六、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排序和综合评议情况,采用无记名方式对学位论文答辩是否通过进行投票,通过票数为2/3及以上者视为通过,通过票数未达到2/3者视为不通过。

七、未通过答辩的研究生须在校完成学位论文的进一步研究和修改工作。

八、本规定由研究生部负责解释,从2016年开始施行。

  

  

常州大学研究生部

2016/3/22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