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常州大学威廉希尔体育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发布时间: 2020-06-18    访问次数: 75

一、统筹谋划责任

1、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学习传达、研究谋划、动员部署、责任分解、督办落实、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组织领导工作。

2、对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3、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二、 示范带头责任

1、坚持和完善党政共同负责制,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各项议事规则,坚持总支委员会向全体教职工大会定期报告工作并接受监督制度。

2、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做好问题整改。

3、带头参加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加强对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的指导和监督。

4、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5、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国家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管好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6、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三、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责任

1、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教育管理监督、指导和督促其履行好“一岗双责”。

2、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督促整改。

3、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和指导,对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师生反映问题集中的系(部),及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四、干部队伍建设责任

1、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干部选任原则、程序、纪律等要求。

2、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部署落实对处级干部集中培训。

3、加强学院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部署落实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全员培训。

4、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高知识群体政治吸纳,做好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

5、督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工作作风建设责任

1、大力弘扬埋头苦干、敢抓敢管工作作风,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

2、加强对学校党政重点任务落实指导。对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3、受理、排查、解决损害师生利益典型信访案件。带头实施“四个一”工程,联系一个学生班级,参加一次学生活动,交一个学生朋友和一个青年教师朋友。

4、坚持到系(部)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实际问题。

5、加强与联系系(部)的高级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或党外人士代表交流。

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1、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纪律审查,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2、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违纪必究,听取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法办案。

3、落实校内巡察工作,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釆取有力措施,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4、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廉政勤政、党内法规等方面的教育。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