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常州大学威廉希尔体育廉政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6-18    访问次数: 297

 

一、党政管理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一)党政管理风险点

1.行政工作、党务工作不民主,搞“一言堂”。

2.不重视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教育及廉洁教育。

3.选人用人中的任人唯亲,不公正。

(二)党政管理风险防范措施

1.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扬民主。

2.院务、党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3.加强学院思想教育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4.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组织部规定的程序执行。

二、教师管理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一)教师管理风险点

1.教师招聘中接受请托、收受或索取财物。

2.教师评优评先中接受请托、收受或索取财物。

3.职称评定中接受请托、收受或索取财物。

(二)教师管理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1.选派有较高学术造诣、丰富教学经验、办事公道的教师组成面试专家组,名单按保密要求严格保密,办事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与考试有关的任何信息,如有违反,则承担相应责任。

2.各类评奖评优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自下而上推选,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班子成员形成共识,经公示无异议后并报学校人相关职能部门。

3.职称评审工作由学术委员会负责,任何人不得干预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职称评审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对在职称评审工作中不坚持原则、忽视标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人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三、教学管理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一)教学管理风险点

1.考前有意或者无意泄露考题。

2.监考时不负责任,徇私舞弊。

3.在学生成绩认定过程中弄虚作假。

(二)教学管理风险点防范措施

1.加强对出题教师、教学秘书等的培训教育,尽量减少试题流通环节,一旦有违规行为严加处理。

2.严格按照教务处规定规范成绩上报程序,杜绝漏洞。

3.严格考场纪律,要求监考教师将姓名写在黑板上供学生监督。坚持院领导、学生工作干部巡考制度。

四、科研和实验室管理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一)科研管理风险点

1.科研实验、学术论文、著作等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

2.在课题申报或项目负责人的确定中有偏好,不公平公正。

3.在实验室设备和实验药品、易耗品管理中,未严格执行管理制度,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4.实验室物品领用、损坏、遗失、维修以及学生赔偿等登记帐册数与实物数不相符合。

(二)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1.领导带头不报限项课题,加强科研过程管理,规范课题申报程序。

2.严肃学术道德,纠正学术中歪风邪气。

3.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完善实验室设备和实验药品、易耗品的购买管理制度。

4.严格过程管理,物品领用、损坏、遗失、维修、赔偿等,应及时登记造册,定期检查物品库存数与实物数是否相符。

五、学生管理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一)学生管理风险点

1.忽视学生思想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现偏差。

2.学生干部选拔任用中任人唯亲、借机索要学生钱财礼品、接受宴请。

3.贫困生资助中弄虚作假、侵吞侵占学生财务。

4.评奖评优和学生处分工作中标准不一、主观臆断、弄虚作假、私报瞒报;学生违纪私自掩盖、知情不报或借机索要财物,接受宴请。

5.党员发展工作中程序不规范,索取钱财礼品、接受宴请、篡改学习成绩与党课培训结果,把关不严、降低标准、造成发展党员失察失误。

(二)学生管理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1.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在学生干部在选拔和任用上实行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3.准确掌握贫困生经济来源及困难程度,贫困生评定严格按照名额标准进行等级评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

4.各类评奖评优结果要进行公示,接受全体同学的监督,在无异议的情况下才进行确认和上报。

5.本着得爱护学生的原则,对学生违纪处分重在教育;处理违纪学生时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处理意见和结果应及时通知本人及家长。

6.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全面考察,科学制定党员发展计划,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