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常州大学生物医药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0-11-16    访问次数: 352

常州大学生物医药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根据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的需要,实验室应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实验室队伍,这支队伍主要包括实验中心主任、从事实验教学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从事科研的教师。根据《常州大学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的规定,制定本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一、实验中心主任职责

1、全面负责实验中心的工作,组织制定实验中心的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领导并组织完成实验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实验中心主任,要负责审订实验教学大纲,安排实验教学课程和保证实验教学计划的完成。

3、组织制定、贯彻实施有关的管理制度,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提高实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投资效益。

4、制定本中心各类人员的具体岗位责任,组织实验中心各类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5、负责本中心精神文明建设,认真抓好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环境保护,负责本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

6、定期检查、总结实验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评比活动,调动中心内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各项工作。

7、做好实验中心工作档案的建设和管理。

二、从事实验教学的教师职责

1、进行实验教学和改革工作。

2、编写实验指导书或实验讲义,不断更新实验内容,引进新技术,改革实验方法,提高实验课的质量。

3、收集国内外先进的实验技术和仪器设备资料,积极参加实验仪器设备的自制和改造工作。

三、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1、按实验室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安排计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预作教学实验,写出详细的实验报告,参与编写实验指导书或实验讲义。

3、严格指导学生做好实验,详细记录实验数据,批改实验报告。

4、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取、保管和发放等管理工作,严格手续,做到帐、物相符。

5、熟悉实验室有关仪器的性能、结构、工作原理,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

6、严格执行实验室的管理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完成上级交给实验室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和安全卫生工作。

四、从事科研的教师职责

1、严格执行实验室的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

2、协助实验室做好贵重设备使用、维护和保养工作。

 

具体岗位职责如下:

朱孝霖:实验中心主任,统一管理实验中心日常运行;负责生物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准备工作;参与实验指导书或实验讲义的编写;协助老师严格指导学生做好实验;负责生物工程专业所有学生实验的全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取、保管和发放等管理工作,严格手续,做到帐、物相符;熟悉生物工程专业实验有关仪器以及生物分析室和药物筛选平台所有设备的性能、结构、工作原理,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的可用性;负责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卫生的监督和记录;负责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实习任务的安排和实施;负责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通讯的畅通;负责711房间内流式细胞仪和双向电泳2台设备送检样品的收集和登记工作,及其耗材的准备;负责713房间纯水装置和制冰机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以及取水和取冰的登记工作;负责生物工程实验中心部分贵重设备的使用登记工作;负责生物工程专业相关设备的入库、资料收集、报废等工作;做好本实验中心的档案收集工作。以上工作必须做好详细记录并备案,工作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向主管院领导反映,并及时解决。

李亮:负责制药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准备工作;参与实验指导书或实验讲义的编写;协助老师严格指导学生做好实验;负责制药工程专业所有学生实验的全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取、保管和发放等管理工作,严格手续,做到帐、物相符;熟悉制药工程专业实验有关仪器以及发酵罐的性能、结构、工作原理,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的可用性;负责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卫生的监督和记录;负责制药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实习任务的安排和实施;负责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通讯的畅通;负责制药工程专业相关设备的入库、资料收集、报废等工作;作为安全员负责本实验中心安全的监督和记录;负责本实验中心废液的收集工作;负责本实验中心非精密设备的初步修理。以上工作必须做好详细记录并备案,工作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实验中心主任或主管院领导反映,并及时解决。

任筱芳:负责药学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准备工作;参与实验指导书或实验讲义的编写;协助老师严格指导学生做好实验;负责药学专业所有学生实验的全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取、保管和发放等管理工作,严格手续,做到帐、物相符;熟悉药学专业实验有关仪器,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的可用性;负责药学专业实验室卫生的监督和记录;负责药学专业相关设备的入库、资料收集、报废等工作;负责中心大型仪器GC_MSLC-MS的管理维护,运行测样;负责公共平台内液相的管理、维护及其耗材的准备;配合本科实验教学,准备、调试实验教学所需大型仪器,进行预实验准备,辅助指导学生正确安全使用大型仪器;以上工作必须做好详细记录并备案,工作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实验中心主任或主管院领导反映,并及时解决。

孙静:负责护理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准备工作;参与实验指导书或实验讲义的编写;协助老师严格指导学生做好实验;负责护理专业所有学生实验的全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取、保管和发放等管理工作,严格手续,做到帐、物相符;熟悉护理专业实验有关仪器,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的可用性;负责护理专业实验室卫生的监督和记录;负责护理专业相关设备的入库、资料收集、报废等工作;以上工作必须做好详细记录并备案,工作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实验中心主任或主管院领导反映,并及时解决。

系主任:负责协调好各系内部贵重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工作;负责本系实验教学大纲的编制和教学任务的下达;负责本系学生毕业实习教学大纲的编制和教学任务的下达和执行;协助实验员做好安全卫生工作。

在实验中心从事科研的老师:负责本人借用实验中心场地的安全与卫生;负责本人借用实验中心的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维修,确保设备的可用性;根据规定使用本实验中心的其他设备。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