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体育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20-09-28    访问次数: 341


为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保证制宣传教育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以下工作制度。

1.全面加强师生员工的普法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宪法》、《教师法》、《教育法》、《刑法》、《民事诉讼法》、《交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一系列政策法规,增强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及时总结经验,积极稳妥地开展普法工作。

2.开展灵活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聘请有关法律知识专家举办一些法制讲座。充分利用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等宣传阵地进行专题宣传;充分利用班会、党团活动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充分利用法制教育光盘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法纪教育,积极营造学法氛围,增强师生遵纪守法观念。

3.以法制宣传日为契机,扎实做好普法宣传的各项教育活动。每学期有计划地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法制讲座、参观和旁听法院公开审判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法制行为,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提高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

4.以“安全教育”活动为出发点,定期组织广大学生学习《防火、防盗、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纪律安全教育,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究实效,以抓防交通事故、防饮食中毒、防盗、防火等为常年重点,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5.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要求,定期学习宣传有关保障和落实国家教育方针、规范行政管理行为和学校办学行为等内容的法律知识;学习宣传维护学校、教师合法权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的法律规定;学习宣传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依法参与教育管理的能力。

6.坚持品德教育与法制教育并重,既要加强法制教育,注重法治实践,发挥好法律对人们行为的规范作用;又要加强品德教育,注重道德实践,发挥好道德对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教育引导功能。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