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常州大学关于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 ---第二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30    访问次数: 336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苏教学函[2021]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水平,培养大学生感恩、自爱、互助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经研究决定,于320日至1110日分两阶段开展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经过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洗礼,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人类命运共通、家国连接一体的深刻内涵,深刻体会到人非孑然孤影、始终有爱同行。在疫情的背景下,学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个体与他人、个体与社会的关系,激励学生感恩之情,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增进学生自爱互爱、自助互助,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二、活动主题

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

三、活动时间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两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320-625日,结合“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活动。

第二阶段:91-1110日,结合入学教育,重点面向新生开展活动。

四、活动内容

以此次教育活动主题为导向,按照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取向,教育为主”的原则,围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比如“温暖同行”身边故事、微电影、摄影、音乐和诗词大赛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自爱自助教育,比如压力应对训练、情绪管理训练、认知行为训练等活动;开展生动有趣的互助互爱教育,比如举办各种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沙龙、心理游戏、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成全员参与,学生受益的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彰显特色,务求实效。各学院在紧依活动主题的同时要结合本院系的实际情况,积极统筹,认真设计,彰显特色,形成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

3、抓好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提高活动的知晓度。

4、寓教于乐,营造氛围。在进行活动设计的过程中要结合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活动设计要新颖有趣,营造和谐、良好的活动氛围。

5、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活动过程中要注意收集、保存相关资料,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形成一份总结报告,并于11月15日前将活动总结及汇总材料报送至xljy@cczu.edu.cn

六、总结评比表彰

学校将对各学院开展的活动进行评比,拟评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特色活动等奖项。

各学院务必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各类活动,让学生真正从活动中受益。

 

                                        学生工作处

                          2020318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