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位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28    访问次数: 417

   427日,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坤教授、董世辉教授和舒兴中教授访问了威廉希尔体育,并在天润大厦A614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车礼院长主持。

   高坤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天然产物新结构的发现和活性研究”。高教授介绍了中药和药用植物中天然产物新结构的发现和天然产物活性筛选、结构修饰及药物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她的课题组应用现代分离、分析技术,已从中药、民族药及药用植物中挖掘出了上百种结构新颖的化合物,并在药理实验的指导下,发现数种有意义的生物活性物质及药物先导化合物。随后,董世辉教授介绍了他在核糖体肽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方面所做的研究。舒兴中教授做了“基于C-O键的还原偶联反应”的学术报告。会后,几位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三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这次交流也促进了常州大学和兰州大学之间的友谊!


报告人简介:

  高坤教授现任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一所所长,长期从事天然产物化学研究,发表SCI论文18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得了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和荣誉。

  董世辉教授是兰州大学萃英学者,中组部青年千人,研究兴趣为有机合成方法学。他已在JACS Angewante Chemistry, Chemical Science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他的报告题目是基于C-O键的还原偶联反应

  舒兴中教授是兰州大学萃英学者,博士生导师。2016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担任《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欧洲科学研究委员会”海外评审专家。曾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20)、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2020)、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宝钢教育奖学金等荣誉。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