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绎红色历史,话百年峥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常州大学第二届话剧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访问次数: 3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25日,由常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团委主办,威廉希尔体育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常州大学第二届话剧大赛”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成功落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白泽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包海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涌澜、校团委副书记史鋆、威廉希尔体育党委副书记周屹峰、威廉希尔体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培华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应邀担任评委,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话剧大赛开幕


话剧大赛评委嘉宾


  

百年党史,是一段矢志不渝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也是一段奋进开拓走向胜利的辉煌征途。无数的红色故事如繁星般熠熠生辉,承载着革命遗志与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大赛根据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故事类型,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选取了9个真实的故事改编成了话剧分三个篇章进行演绎。《半条棉被》的故事,彰显了红军与百姓的鱼水深情,广大的人民群众永远是党和国家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金色的鱼钩》的故事,展现了红军老班长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和战士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意志正是长征精神的集中体现。《死字旗》的故事,“赐旗一面,时刻随身,伤时拭血,死后裹身”是老父亲对儿子最后的嘱托,在国家危难之际,爱国志士们将如山的责任扛在肩上,一往无前。《红星垦殖场》的故事发生在国家急于解决百姓的吃饭问题这一历史时期,王震打破陈规,勇于创新,两年时间带领红星垦殖场扭亏为盈。为国家大力发展农牧经济提供了先进经验。《大爱无远近》中,本该团聚的大年三十,夫妻二人却因抗击疫情需要分隔两地,分别奋战在抗疫一线。举国同心,舍生忘死,这对警医伉俪的故事是对抗疫精神最好的诠释......红色故事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深深吸引并打动了到场观看的师生。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死字旗》、《大爱无远近》获一等奖,作品《英雄归厚土》、《风雪担书梦》、《半条棉被》获二等奖,作品《金色的鱼钩》、《红星垦殖场》、《孤心存浩然》、《走出黄土地》获三等奖。《死字旗》表演队伍代表柴作笙同学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大学生需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未来的路才会走得无比坚定”。《大爱无远近》表演队伍的鞠刘同学也深有感触:“从剧本的撰写排练到演出和观演,一次次修改,一遍遍排练,故事和英雄人物的形象已经深深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更加懂得肩膀上的时代责任”。


一等奖作品《死字旗》 


一等奖作品《大爱无远近》


大赛在饱含深情的《不忘初心》合唱歌声里进入尾声,通过话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红色故事演绎呈现,同学们在观看剧目的同时重新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百年来的奋斗征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2021年注定不凡,历史赋予了它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时代赋予了它与时俱进的红色精神。这一年,举国人民共同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学习党的历史;这一年,当代青年人继往开来、乘风破浪,唱响时代奋斗强音!


 

颁奖仪式


威廉希尔体育
School of Pharmacy & School of
Medicine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A座607
邮编:213164 邮箱:yxxy@cczu.edu.cn
电话:+86-519-86334598
管理入口

扫描二维码关注

Copyright © 2010-2021 英国威廉希尔体育公司_WilliamHill-中文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